齒輪研磨的製程變數革新
  • Tremec 公司在 Klingelnberg Speed Viper 的協助下提供最新的運輸技術
為了保持在高性能汽車變速器開發和製造方面的領先地位,Tremec(成立於 1954 年)開始為北美和歐洲汽車市場開發雙離合變速器 (DCT)。
”Tremec 運營總監 Hector Simental 說,我們推出這款新產品的前提是開發生產流程,在每個階段都使用具有最高技術水平的機器,並從源頭控制製程變數。
這裡的一個關鍵階段是齒輪研磨,Siemental 認為,變速箱技術在實現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減少大氣排放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為了滿足工業在這方面的需求,Tremec 開發了 DCT 變速器系列。 這種變速箱所取得的性能使該公司成為客戶使用其旗艦車型(如 Corvette 和 Mustang)所取得的巨大成功的一部分


 
  •  Speed Viper的優勢
​ 自 1993 年以來,Tremec 公司和 Klingelnberg 一直在工具和齒輪測量機方面合作。
“因此,我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技術可以保證我們期望的結果。 當我們的 DCT 專案需要購買齒輪磨床時,我們尋找滿足我們需求的選項,”Simental 說。 “Klingelnberg 向我們介紹了 Höfler 齒輪磨床 Speed Viper。 Speed Viper 能夠在大批量齒輪生產中保持品質標準。 它保證了我們的齒輪滿足設計要求所需的微觀幾何形狀。

借助將 Tremec 的測量機連接到 Speed Viper 的閉迴路技術,系統可以自動計算和分析結果,並在必要時建議所需的修正,以使製程保持在先前定義的參數範圍內。 並且操作員始終可以自由地接受或不接受系統提出的建議。

“Speed Viper 還擁有我們現有的user-friendly的使用者圖形界面之一。 在觸控螢幕上,設定製程中在應用程序之間切換非常容易。 在設置過程中,該軟體會引導操作員逐步完成應用程序。 借助 Speed Viper,我們能夠避免與過度調整流程相關的品質問題。

 
從左到右:Klingelnberg México S.A. de C.V. 董事總經理---Adrián Hernandez
                   
Tremec DTC 齒輪生產經理---Javier RiveraTremec 的運營經理---Hector Simental

Simental 提到四個因素說明了 Speed Viper 為何在這種生產環境中表現出色
1.使用 Gear Designer 軟體來創建程序和模擬,以優化微觀幾何形狀、循環時間、刀具壽命等的結果。
2.閉迴路系統使製程處於受控制狀態。
3.設置機器時的有序步驟有助於避免人為錯誤,同時培訓操作員。
4.機器的堅固設計是一個關鍵優勢。


事實上,閉迴路系統在製程控制方面已經超出預期,  Speed Viper 可無縫整合到具有扁平層次結構和連續材料流的製程環境中。 因此,Tremec 能夠滿足客戶對品質和交貨時間的要求。
最大的項目挑戰是他們可用於開發流程和開始生產的時間非常短。
 Simental說:“從整個開發階段到開始生產,Klingelnberg一直在我們身邊,我們在創紀錄的時間內實現了這一目標。 技術支持總是支援我們的需求,無論是遠端還是廠內、 設備和工具都是如此。 對我們來說,這不僅是購買機器,我們的目標是與我們的供應商建立基於技術的聯盟,並使我們能夠共同成長”。
 
  • 滿足量產需求
​Klingelnberg 墨西哥子公司的總經理 Adrián Hernandez 討論了 Speed Viper 如何在 IIoT 環境中發展。
Hernandez 說:“我們提供了一個面向未來的平台,一方面透過軟體解決方案實現,另一方面也透過清晰的用戶界面實現 我們的客戶擁有不同的自動化系統,我們必須能夠將我們的機器整合到任何自動化解決方案中”。 這就是為什麼 Speed Viper 具有通用介面並且可以與任何自動化系統相結合的原因。 Speed Viper 非常適合滿足大規模生產的需求,其開發主要是為了實現最短的周期時間最低的刀具成本高效能
 
  • 圓柱齒輪的閉迴路數據流
作為開發的結果,數據記錄被發布用於生產並存儲在數據庫中。 據 Hernandez 介紹,該數據記錄包含切割機和製造部件的虛擬雙胞 (virtual twin)。
Hernandez 說:“操作員使用 Speed Viper 上的 Gear Operator 軟體檢索生產數據記錄。 這是存儲刀具幾何形狀和製程運動學的地方。 它也是定義加工數據的地方,例如切削速度和進給率”。 “ 這確保了齒輪始終使用相同的參數進行研磨,無論使用哪個 Speed Viper 和哪個操作員。 當在 P-machine上測量齒輪時,該結果將存儲在數據庫中。 同時Speed Viper 的操作員會收到新的可用測量結果的通知。 軟體指引精靈 (wizard) 可幫助操作員修正製程。”
這帶來了更快、更高效的生產流程,可以在未來進行微調和升級,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

 

原文資深編輯-- Matthew Jaster
擁有文學學士學位。 在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獲得新聞學博士學位,在汽車、製造、工程、法律、藝術和娛樂領域擁有 15 年以上的寫作和編輯經驗。 自 2007 年以來,他一直在 Gear Technology 工作。
原文網址: https://www.geartechnology.com/blogs/4-revolutions/post/29827-process-variables-for-gear-grinding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