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的全新層次-
園藝和機械專家 Nobels BV 仰賴 Remmert 自動化系統,
讓生產力提升 2 倍




園藝和農業行業最近經歷了一場大繁榮。公司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定位,並不斷對市場需求做出反應才能保持競爭力。由Nobels、Javo、Agro Techniek和Javo International等公司組成的Nobels集團,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農業、園藝和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在該集團內,Nobels BV是機器研發和生產基地。作為生產線中重建和重組的一部分,該公司決定在Remmert模塊化系統的幫助下實現雷射系統的自動化。結果,透過創新和靈活分揀的策略,Nobels公司僅用一台雷射切割器就將產量提高了一倍多,而不是以前的兩台,不僅符合生產所需,同時顯著優化了雷射切割器的利用率。



Nobels BV 公司總部位於荷蘭,在全球範圍內開展業務,專門生產農業和園藝機械。這包括小批量和大規模生產。整個設計和開發過程(在某些情況下是非常客制化的)都在位於南荷蘭省Noordwijkerhout的公司總部進行。 1955年,Arnold van Nobelen在這裡開始了分揀機的研發。三年後,Nobels生產出了第一台收割機和播種機的樣機,並於1958年上市銷售。如今,Nobels專注於灌封機、托盤自動化以及土壤和機器人系統的研究、開發和製造。為了能夠更好地響應市場和客戶的要求,公司不斷擴大其產品組合和生產基地。這與機器和工廠的現代化和自動化齊頭並進。快速和高效的流程在這裡至關重要。在這種情況下,雷射系統在自動化方面提出了特殊的挑戰。 "我們現在在雷射切割領域有30年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在這方面的遠景和需求。"Nobels集團的經營者Ber van Nobelen回應。
 
Remmert FLEX系列模塊的集成系統
 
Nobels項目的首要目標是提高生產率和優化物料流動。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希望能夠在不降低快速光纖雷射器利用率的情況下,在新的廠房裡運行夜班。為此,機器專家在這個過程中,除了一個作為原金屬板倉庫的BASIC塔外,還將Remmert LaserFLEX作為自動化解決方案與帶式輸送機相結合,並使用第二個BASIC塔來暫存成品部件。第一座BASIC塔有85個倉儲位置,作為3015型原板金屬的倉儲塔;第二座塔有43個倉儲位置。由LaserFLEX和帶式輸送機組成的系統可以對雷射切割的金屬板材部件進行快速的人工分揀。為了使Nobels公司能夠以更高效的方式設計夜班,不受任何干擾,在白天,可以將成品件塔的材料提供給帶式輸送機進一步加工,或者通過站台提供給外發材料。




▲Remmert FLEX系列的多樣性使Nobels公司能夠提高其生產力並優化物料流。​該系統的靈活性和製造商的獨立性意味著Nobels公司獲得了一個值得投資和前瞻的物料流動系統



 

Remmert解決方案的獨特之處在於可以同時進行雷射上下料
 
原金屬板最初是通過站台提供進料,並儲存在BASIC塔中。下一步,塔台將材料提供給傳送裝置,然後再將其傳送到裝載裝置。 LaserFLEX的換料時間約為一分鐘,是市場上裝卸雷射切割機的最快解決方案。在分揀方面,有兩種策略可供選擇:要嘛在雷射切割後立即通過帶式輸送機提供雷射板材進行人工分揀,要嘛將其存儲在BASIC Tower II暫存倉儲解決方案中。這裡又有兩種變化組合。一種選擇是,它們可以以自動模式回到帶式輸送機上進行人工分揀。另一種選擇是,可以通過外發站將雷射板材提供給自動化操作進一步處理。 "因此,該系統可以以不同的方式進行檢索,因此我們在選擇分揀策略時完全靈活。因此,我們可以在任何情況下獲得合適的方法。這有兩大優勢:我們不僅可以密切關注Remmert系統中的物料流,而且可以更有效地組織我們的整個內部物流,"van Nobelen解釋說。

 
各個層面的效率—物料的無縫流動
 
Nobels公司不僅能夠操作暫時存放區系統的出庫貨物,而且還可以同時或單獨地將成品部件再次輸送到傳送帶上。"這使得雷射板在夜間可以在第二塔中暫存,而白天則為進一步的加工提供板材,"van Nobelen報告說。"Remmert系統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更有效的生產流程,不會因為中間或隨後移動板材而中斷。"


▲(右圖) 作為其生產設備重建和重組的一部分,Nobels公司決定使用Remmert公司的模組化元件實現雷射設備的自動化

快速可靠的自動化

LaserFLEX配備了兩個獨立工作的元件,即上料和下料模組。因此,雷射機的上料過程可以被分解。上料單元可以將新的原材料放在雷射機上,而下料單元則可以在帶式輸送機上提供成品部件。在金屬板被雷射切割後,上料單元將加工好的金屬板從雷射穿梭台上吊起。同時,上料裝置從連接的BASIC塔上取走新的板材。一旦卸料器將板材返回到BASIC塔中存儲或為後續製程準備,裝載器就會將新的板材放在雷射器上。LaserFLEX只需要大約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這種材料的更換,這幾乎消除了停機時間,並顯著提高了雷射機的正常執行時間。
 
模組化的方法提高了未來的適應性

根據客戶的生產需求,Remmert集成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用戶可以自由選擇雷射製造商。這在靈活性和製造商獨立性方面構成了另一個優勢。Nobels的另一個選擇標準是Remmert的傑出理念,它能緊盯住整個過程。儘管如此複雜,但元件簡單,可以毫無障礙地與軟體連接,並提供了模組化設計的好處。具體來說,這一點可以從雷射切割系統規劃中看出,Nobels最初想使用兩台雷射切割器,但後來決定先使用一台。LaserFLEX解決方案的易擴展性意味著這不是問題,因為可以隨時進行擴編、更改,獨立的製造商也一樣。由於系統的靈活性和模組化,它可以快速、方便地進行修改,並提供定制化選項。除了硬體元件外,集成靈活的Remmert模組化系統的另一個關鍵元件是SMART Control。這是一個直觀的軟體控制系統,適用於整個生產過程,由於開放的介面,它可以很容易地模組化集成到現有的系統中。通過不言自明的、國際通用的象形圖和少量的文字,可以直觀地操作連接Remmert的元件--LaserFLEX和BASIC塔。透過錯誤資訊的視覺化,使用者可以立即瞭解系統中的問題所在,並通過這種方式快速消除停機時間。
 
透過整體諮詢,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構想
 
 
"一個很大的優勢無疑是Remmert是一個單一來源的供應商,"van Nobelen說。"我們對工作流程有非常複雜的要求。儘管如此,通過與Remmert的緊密合作,我們成功地將這些需求整合成一個構想,以獲得定制的完整解決方案。Remmert專家在專案的各個階段都提供了專業的建議和實際的幫助。"
 
Remmert GmbH的總經理Matthias Remmert解釋說。"我們方法的模組化意味著,我們能夠根據每個客戶的生產需求提供支援,從而為物料流動制定最佳的構想。我們的標準元件的模組化也使我們能夠使系統適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的需求。" Remmert GmbH的產品經理Jan Schimmelpfennig補充道。"通過這種方式,我們也能夠回應客戶的新要求,並根據需要擴展或升級模組或流程。"
 



(左圖Remmert公司的系統由LaserFLEX和帶式輸送機組成,為Nobels公司提供了雷射切割成品部件的快速人工分揀




 
僅用一台雷射器,效率提高了200%。

通過將高性能光纖雷射器與LaserFLEX的部署相結合,Nobels現在可以通過兩倍的材料,雷射切割系統的利用率比以前更高。因此,加上LaserFLEX,一台雷射器的輸出量是以前兩台雷射器輸出量相加的兩倍。"這200%的生產效率提升是非常顯著的。"van Nobelen總結道。"由於系統的模組化,可以很容易地增加第二台雷射器,並且正在計畫中。這既增加了未來的保障,也增加了規劃的安全性。我們對解決方案、完善而全面的建議以及與Remmert的成功合作感到非常滿意,我們相信我們在未來也有一個穩定而支持的合作夥伴。"
 


關於Nobels BV 
自1955年成立以來,Nobels BV作為一家多元化的生產公司,已經為自己贏得了聲譽。由於其靈活性、超現代化的機器園區和員工的專業性,Nobels能夠生產各種機器和產品以及批量大小,並能滿足最高品質標準的交貨時間。以及農業、園藝、工業用機器的系列化生產。Nobels集團由Nobels、Javo、Agro Techniek和Javo International組成。這四家公司共同為農業、園藝和工業市場提供最具創新性的自動化解決方案。Nobels通過其全球合作夥伴網路在6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Remmert GmbH 自動化物料管理專家
"我們讓物料流動起來"。材料處理專家Remmert的這句話是針對金屬加工行業以及鋼鐵和金屬貿易領域的。該技術公司是公認的智慧自動化和內部物流解決方案的專家,同時也是長形貨物和金屬板材倉儲系統的專家。



 查看Remmert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

LaserFLEX 全自動雷射切割系統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