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高產能 STUDER 機床登場--- 量產型外圓磨床 S36


 隨著電動交通的快速發展,以及在其他可替代型驅動方式等因素的影響下,對於實現車輛製造領域全新部件多樣性所需的適用磨床的需求也在增加。因此,STUDER 開發了新款 S36。此款產品介於用於小型工件的緊湊型S11 和用於中等尺寸工件的S22之間。S36 的眾多功能特性和熱銷的前一個款型十分相似,該銷量已遠超千台。其中在成熟設計的基礎上,增加了新功能,以適應變化的要求。“在電動交通應用中,對於適合中等到大批量的經濟型磨削解決方案的需求,也將持續保持高水準”,專案經理Martin Habegger說道。除了車輛製造外,新款機床的應用領域還包括液壓設備、泵或刀具製造。

 

新款 STUDER量產型外圓磨床 S36 的磨頭

S36 配備了一個固定式磨頭,且磨盤角度 0, 15 或 30 度可供選擇。雙頂心距離 650mm,以及最大工件重量 150kg。其中採用了已得到廣泛認可的元件。這些元件包括採用Granitan®材質的機床底座,以及具有高精度滾柱軸承的工件主軸座。
 
 

部件範圍 / 應用領域

該機床設計理念適合用於夾頭和軸類工件的高效率外磨削操作。
STUDER S36 應用覆蓋眾多行業,其涵蓋了從模具和刀具製造,到航空航太領域,以及液壓設備和汽車行業的部件生產

 
 

極為先進的磨削技術  具有最佳性價比

新款機床配備的大規格磨盤具有極佳的性能特性,其直徑為 610mm,暫定最大寬度為 125mm。S36 高於其機床類別對應的標準要求。此外,該款機床還搭載了  UNITED GRINDING集團的智慧型跨品牌的作業系統C.O.R.E.OS,並採用觸控面板和直觀的操作設計。基於具有一致性的 C.O.R.E.軟體架構,可順利實現機床之間的資料交換。通過內置的umati埠,還可連接到合作廠商系統進行資料交換。此外,透過其還可直接在機床上使用 UNITED GRINDING Digital Solutions™ 產品,且無需安裝附加的硬體。C.O.R.E. 不僅為上述應用和其他物聯網和資料應用提供了技術基礎,而且也在技術層面為實現革新且一致性的簡單操作提供了可能。
 
新開發的 SmartJet® 噴嘴可實現高效率的自動化冷卻潤滑劑導入,且根據系列配置安裝在產品中。使用此裝置,冷卻將主要通過機床控制裝置來完成。作為核心元件,還採用了一台頻率可控式壓縮機和滯留壓力測量裝置。由此可精確且根據過程要求設置體積流量,以用於粗加工、精加工或精細加工。冷卻介質將通過分流器和流量優化且可回位的噴嘴流入磨盤。“此設計將確保實現點位精準的高效且可複製的冷卻”,Martin Habegger強調說。
“將所有這些先進磨削技術集於一身的S36,我們為客戶提供的報價具有非常高的性價比”,Habegger說道。
 
2022年5月17日至20日,新款機床在具有領先地位的磨削技術展會上首次展出,地點位於斯圖加特GrindingHub。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