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R 新型加載系統 ---roboLoad
通過
 roboLoadSTUDER  CNC 圓弧內圓磨床提供了一種新型加載系統。

 
  • 操作簡單,佔地面積小
CNC 圓弧內圓磨床的裝載系統 - 直到現在還不容易。這些機器的特殊特性,例如工作頭的高度和相關的幾何限制,使處理解決方案的開發成為一項重大挑戰。STUDER 現在已開發出一種系統,該系統不僅滿足幾何要求,而且佔地面積相對較小,具有無與倫比的性價比。對於用戶而言,無需任何編程知識即可操作 STUDER roboLoad;它使生產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高度的操作舒適性。
STUDER 系統部門經理 Daniel Schafroth 解釋:在 STUDER S121、S131 和 S141 圓弧內圓磨床(例如,用於包裝行業的模具生產)中,自動 B 軸的擺動範圍為 -60° 至 +91°。“這就是為什麼必須將自動化系統從機器中解放出來才能使其自由旋轉的原因。

STUDER S131 帶 roboLoad 裝載系統的圓弧內圓磨床


 
  • 存儲容量大

這就是 STUDER 現在開發 roboLoad 的原因,這是一款寬度為 1.50 (59,06") 的外部裝載機,其寬度僅為機器本身的一半Schafroth 強調,因為現代生產車間的空間必須得到有效利用。在這個相對較小的空間中,roboLoad 為六個托盤上的工件提供了充足的空間,每個托盤尺寸為 1080 x 320 毫米(42.52 x 12.6 英寸)。
托盤是手動加載的。STUDER 系統部門經理Schafroth 強調,“我們這裡指的不是大規模生產,而是比如夜班無人生產,或者在其他生產過程中充分利用休息時間,可以為工件調用任何磨削程序。STUDER roboLoad 處理這些並在加工後將每個工件放回同一位置。

裝卸情況 STUDER roboLoad

 

STUDER roboLoad 的工件托盤


 
 
  • 獨特賣點:操作簡單

開發 STUDER roboLoad 的決定性因素是操作簡單。由 Winterthur 的自動化專家 WENGER 開發的設置嚮導不需要設置員或機器操作員的任何編程知識。總經理 Michael Wenger 說明,這些步驟在 19 英寸的大型直觀顯示屏上以圖形方式支持。
STUDER 系統部門經理Daniel Schafroth 說,我們已經與 WENGER 建立了成功的開發合作夥伴關係 25 。這次對合作夥伴的要求是:操作員應能夠在 15 分鐘內設置新工件,包括更換夾爪溫格高興地說,“我們成功了!”。
STUDER 已於 2021 年 10 月在米蘭舉行的 EMO 金屬加工貿易展覽會上展示 roboLoad。歡迎開始訂購裝載系統。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