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DESIGNER: WHAT YOU DESIGN IS WHAT YOU GET 
Gear Designer – 您的設計就是您所得到的

大昌華嘉齒輪技術



隨著對圓柱齒輪系統運轉性能和承載能力要求的日益提高,使得對漸開線齒形和齒向線輪廓二者都提出了修形的要求。但是所希望的修形真的能被製造出來嗎?在生產中又如何進行測量?作為基於PC機的設計軟體,“Gear Designer”給出了答案。
 

 
最簡單的情況下,圓柱齒輪的幾何形狀被定義為漸開線齒形和直向齒向線。專家們充分認識到了漸開線齒形的優勢:在接觸線的每一點,都是沿著齒面法向接觸的。對齒輪運轉性能和承載能力要求的不斷增加,導致了漸開線齒形和齒向線輪廓二者的修形需求。修緣和鼓形是非常典型的,有目的的齒面扭曲也被越來越多地應用。Gear Designer軟體提供了關於所希望的修形是否可以被製造出來以及怎樣進行測量的精確信息。
 

 
基於功能性的幾何參數(包括所有希望的修形)和創成砂輪及修砂輪的基本尺寸,Gear Designer軟體透過對修整過程的模擬與對研磨過程的模擬,確定了可以透過創成研磨製造出來的幾何尺寸。整合的最佳化演算法可修改修砂和研磨過程的運動學,以適應可製造的幾何形狀,從而最佳化滿足規格與功能導向的幾何形狀。作為計算的結果,可製造的幾何參數可以在Gear Designer軟體中進行評估並根據需要返回到原始設計計算軟體中進行分析。
 

 
根據結果,製程設計人員決定是否將設計付諸於生產。作為選項,也可以定義製造公差。這樣,可製造的幾何參數就成為了生產和品質控制的基礎。這樣就可以清晰地區分所希望的修形和製造偏差。透過Gear Engine軟體將依此生成的數據資料發送用於生產和品質保障。
 
詳情請參考以下原廠Gear Designer影片




 
/本文德國Klingelnberg原創,大昌華嘉齒輪技術編譯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Klingelnberg P-machine 齒輪檢驗機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