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的智慧冷卻方案 --- STUDER SmartJet® 

STUDER 的全新 SmartJet® 概念以精確和機器控制的方式將冷卻潤滑劑流帶到砂輪。這可以節省成本並提高生產的可持續性。
 
在許多機器上,手動控制磨削過程的冷卻是操作員的工作。噴嘴必須正確定位,球閥必須自行啟動。然後泵將冷卻潤滑劑(通常是油和/或水)輸送到研磨過程的位置。通常會使用過多的冷卻潤滑劑,或者噴嘴沒有處於最佳位置,這對效率和環境都是不利的。STUDER 現在憑藉獲得專利的 SmartJet® 概念開闢了新天地。
 
“智慧”這個詞說明了一切:從現在開始,冷卻是機器控制的任務。頻率控制的泵和動態壓力測量單元用作中心組件。這使得可以根據工藝精確設置體積流量 - 用於粗加工、精加工或精加工。冷卻介質透過分配器和流量優化的可調噴嘴到達砂輪。“這個概念保證了精確和可重複的冷卻,”項目負責人 Martin Habegger 強調說。“我們生成了一個連貫的冷卻劑射流,其出口速度在 12 到 20 m/s 左右,可以輕鬆克服圓盤風。”這提高了工藝可靠性,並且運用更少的冷卻潤滑劑來獲得相同的磨削效果。


 

水和能源需求顯著降低

為此目的開發的 SmartJet® 噴嘴是最先進的技術:它們的設計是扁平的,內部有幾個相鄰的通道,可以將冷卻劑均勻地分佈在整個寬度上。如果需要,它後面的分配器可以連續容納多個噴嘴。由於設計複雜,SmartJet® 噴嘴和分配器由位於聖加侖的姊妹公司 IRPD 使用 3D 打印工藝製造。智能冷卻概念被設計為模塊化解決方案。配備快速更換系統,可以立即重新組合各個組件。
結論:SmartJet® 不僅縮短了用戶的設置時間,而且還可以更高效、更可持續地打磨。
 

SmartJet® 優 勢 概 覽

  • 優化的冷卻液供應
  • 通過機器控制進行調整
  • 更高的研磨性能
  • 更高的工藝可靠性
  • 更短的設置時間
  • 用水量減少 40%,能源需求減少 50%
 

❯❯ 點我洽詢  

❯ 點我看 Studer 設備  

❯ 點我看相關技術文章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