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削帶塗層制動盤的解決方案

加工硬質塗層的制動盤需要生產鏈的擴展。
德國索菲納為端面磨削研發的高性能加工工藝現在又有了新的用武之地。
 

未來的制動盤

為什麼要重新研發制動盤?
帶塗層制動盤正在成為減少所有機動車制動系統微粒排放的基準,並為電動汽車制動器提供必要的防腐保護。
 

新的法規

歐7排放標準預計將於2025年生效,根據目前獲得的資訊,除其他條款,將要求進一步減少細顆粒物的排放。這會使焦點聚集在輪胎和制動器的磨損上。

環境保護

粒子濾波可直接在制動卡鉗處收集和儲存摩擦片和鑄鐵盤的磨損。然而這會導致額外的維護工作,從而增加車主的成本。用過的篩檢程式必須處理掉。因此,在最佳情況下,制動過程中不應產生任何制動灰塵。配有磨損保護層的制動盤可在更長的使用壽命內將由此產生的磨損降至最低,這對我們的環境有雙重好處!

電動汽車

無論是使用電池的電動汽車(BEV)還是混合動力汽車(HEV),由於電機的利用,使刹車盤的使用頻率和力度都要低得多。因此鑄鐵制動盤在雨、雪和化雪鹽的影響下腐蝕更快。現在任何想要緊急制動的人都會感到吃驚---本來刹車效果就非常差,還要先清理刹車盤表面的鏽跡。當摩擦片再次釋放並咬住空的制動盤時,通常已經為時太晚了。因此,汽車製造商將注意力集中在電動汽車BEV和混合動力汽車HEV制動盤的持久防腐上。也可以採用不鏽鋼塗層。

 

德國索菲納的解決方案 -Planet BD

成熟的Planet系列雙端面磨床,用於磨削塗層制動盤。
  • 雙端面磨削(同步加工兩個摩擦環的表面)產量高 / 節拍時間短
  • 其他工藝選項例如塗層、磨削和自動化構成了完整的加工解決方案。
  • 通過創新的程序控制實現最高加工品質,可選配線上測量
  • 選配的自動化上下料可應用於不同的進料和下料系統。
  • 雙端面磨削優化了工藝鏈,顯著降低成本
  • 德國索菲納多年製造經驗確保加工安全
 
 

未經磨削

經過磨削

硬質合金塗層的經濟型磨削工藝

您是否已經在研磨制動盤,或者您的制動盤轉子仍在研磨砂輪?
硬質材料的研磨對磨床和刀具來說都是一個挑戰。特別是應用於鎢、鈦或碳化鈮已通過鐳射熔覆(LMD)、超高速鐳射熔覆(EHLA)、高速氧燃料(HVOF)或冷氣體噴塗技術時。
 
根據塗層工藝的不同,傳到工件中的熱量可能會導致變形,從而影響最終品質。專業定制的研磨工藝調整摩擦環表面的結構和粗糙度,以實現最佳制動性能,恢復軸向跳動和厚度偏差,實現均勻的制動性能。


 

您的關注點是什麼?

德國索菲納提供經濟型的加工方案
2019年,我們已經開始與制動盤製造商、汽車行業OEM製造商和塗層系統的加工方案供應商合作,為加工塗層制動盤開發經濟型的研磨解決方案,同時兼顧到整個附加的產業鏈。
 
從開始階段,我們就必須瞭解從粉末到塗層再到研磨本身的過程,以便能夠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向市場提供有效且成本效益盡可能高的加工設備。
 
同時,我們已經研磨了數百個高品質的塗層制動盤,用於工藝開發和提供原型零件;也已經加工了數千個帶塗層的制動盤,高品質的加工技術用於工藝開發和提供原型零件。我們的製造經驗及加工技術絕對值得您信賴。
 
您是否在尋找適合且經濟型的加工方案?
您是否正在為貴司的生產流程尋找正確且經濟的解決方案?
來和我們討論一下吧!

點我洽詢      Supfina品牌資訊    

   點我看相關設備 ↓   
 Supfina Planet V 雙端面磨削
點我看相關資訊 ↓
了解 超精研磨加工
了解 超精研磨解決方案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