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德國索菲納 Spiro F5
TDK製造出創新的微型電感器

合適的電壓(用於自動駕駛)

從ABS防鎖死刹車系統到車道偏離預警轉向系統,再到半自動駕駛,現今幾乎所有新車型都離不開廣泛的安全和舒適系統。這些系統依靠大量的感測器正常工作。因此,汽車需要合適的電源電壓。這是TDK電子在海頓海姆開發和生產涉足的領域。在微觀層面上,研發並測試了電感器的創新加工工藝。
 
德國索菲納作為表面高精度加工方案供應商和他們合作開發了一種複雜的研磨工藝,能夠承受多種材料和汽車行業的最高品質要求。
 

德國索菲納的精磨機床產品經理-阿希姆·費倫巴赫先生(左),
TDK電子研發部經理-赫伯特盧克斯先生(右)

精磨之前和精磨之後的微型電感器極板


TDK 電子在“初始線路”專案下,正在開發用於感測器電壓調節的微電感器。海頓海姆工廠特別關注因為輔助駕駛系統和自動駕駛的進一步發展而迅速增加的汽車感測器市場需求。感測器的心臟用的是最先進工藝製造的微型銅線圈。鐵芯插入含鐵氧體的化合物中,並在下一個工序中密封。
 

精磨之前和精磨之後的
微型電感器極板

用於自動控制電動汽車的
最高精度和表面品質

精磨加工需要達到
最高的表面精度


隨著電鍍的發展,感應效率的研發仍在繼續。首先,必須在接觸點處重新打開之前封裝的表面,並對銅觸點進行精確研磨。要去除塑膠和銅的結合體成為研磨工藝中的一個特別的挑戰。這兩種材料都具有潤滑效應,因此會堵塞砂輪或導致較高的磨損。這時就體現了和德國索菲納的成功合作:公司正在尋找一個能夠在短時間內研發、測試和生產複雜研磨工藝的合作夥伴,並與TDK直接溝通加工工藝。此外,還必須考慮到不同材料的加工工藝和汽車行業的巨大需求。
 
在合作中,德國索菲納作為加工方案的提供者,能夠說服用戶---在索菲納Spiro F5型精磨機床的基礎上,他們在索菲納測試中心聯合研發並優化了一項獨立的研磨工藝,以應對所有挑戰。經過大量的試加工和測量,結合了正確的研磨工藝、最佳的工藝參數和適合的研磨材料的加工模式,成功地解決了潤滑和對砂輪造成的潛在損壞。 此外,由於其表面加工精度品質高,自2021年4月投產以來,德國索菲納的加工設備輕鬆地解決了汽車行業的巨大需求。因此,來自TDK電子的好評也就不足為奇:“完美!” TDK電子的Lux先生說:“我們對目前的合作方式和索菲納作為單一供應商提供的加工方案特別滿意。”
 

德國索菲納Spiro系列精磨機床確保了完美的表面接觸


在“初始線路”項目新研發的工件交付給客戶之前,TDK電子目前正在進行最終測試。例如,汽車中使用的微型電感器必須滿足最高要求:從長期功能測試(執行時間可達3000小時)到高濕度、極端溫度或溫度變化的測試,再到最大振動,尤其是自共振,零件必須經受一系列最嚴格的品質測試。目前的生產線設計為每年生產約100萬件零件,並已準備將其擴產至每年4億件。研磨工藝的擴容也在考慮之中:通過自動上下料系統,德國索菲納Spiro系列機型可以更高效、更經濟地整合到製造工藝中。
 
德國索菲納也同樣認為,與TDK 電子的合作非常成功,負責此專案的產品經理阿希姆·費倫巴赫(Achim Fehrenbacher)說:“我們認為,對德國索菲納加工方案的支援和雙方合作夥伴關係的確認是我們作為加工方案提供商的定位。因此,我們會專注於為每種工件型號研發最佳的表面加工方案。”同時,與TDK電子的合作也證明了Spiro精磨機床系列的柔性化,該機型與F5、F7和F12系列機型一起,為滿足最多樣化的生產要求提供了經過嚴格加工驗證的堅實基礎。
 

 

在TDK電子工廠中的德國索菲納Spiro系列精磨機床

關於TDK電子

TDK Electronics(東電化電子),前身EPCOS((愛普科斯)專業從事開發、製造並銷售電子元件和系統,產品品牌包括TDK和EPCOS(愛普科斯)。公司始終專注於快速發展的尖端技術市場的需求,包括汽車電子、工業電子和消費電子以及資訊和通信技術領域。TDK Electronics(東電化電子)的產品系列,其中包括電容器、鐵氧體和電感器、壓電和保護器件以及感測器等。公司現有約20個研發和生產基地,約23.600名員工,銷售網路遍及全球各地。除供應標準產品以外,公司還能與客戶緊密合作,及時瞭解客戶需求並開發出最合適的產品及解決方案。2021財年(截至3月份),公司的銷售額達到約14億歐元。

點我洽詢      Supfina品牌資訊    

   點我看相關設備 ↓   
 Supfina Spiro雙端面精密磨削
點我看相關資訊 ↓
了解 超精研磨加工
了解 超精研磨解決方案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