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元件提供超乎想像的高科技精度

 

從賽車場到公路——

位於德國 Fluorn-Winzeln 的 HIRSCHMANN GmbH 公司,是賽車與高端性能汽車零件的領導廠商

Supfina LCM TS 協助 HIRSCHMANN 生產高精度底盤零件

憑藉其獨家的超精加工工藝和創新的軸承技術,HIRSCHMANN 不僅成功減少零件磨損、延長使用壽命並優化抓地能力,知名車廠也紛紛仰賴其一流的球面軸承以確保賽車和頂級公路汽車的車輛品質。在這當中, Supfina 的模組化系統解決方案—LCM TS 超精加工機床扮演著關鍵角色,它正是協助 HIRSCHMANN 成功確保如球面軸承、重型桿端關節軸承等零件超高精度的關鍵。
 

聯合開發,為 HIRSCHMANN 量身打造解決方案


Supfina 的超精加工技術是 HIRSCHMANN 選擇合作的理由,因為在採用 Supfina 的設備以前,市面上缺乏可以滿足 HIRSCHMANN 嚴格生產要求的機台。藉由雙方共同合作,Supfina 為 HIRSCHMANN 量身打造奠基於 LCM 模組化系統之上的獨家解決方案。技術長 Rainer Harter 曾對兩企業的創新力量與合作表示讚賞,並稱「Supfina 的設備確實推動了 HIRSCHMANN 向前發展」。
 

相較於傳統工藝,更加精準、實惠,且靈活度高


Supfina LCM TS 和 HIRSCHMANN 零件同樣具有極高的耐用性,該系統自 2016 年起一直維持三班制運行,過程中既沒有故障,也不曾中斷。由於六軸機器人的裝載靈活度和其整合自動化系統,每一次批量更改的設置時間不超過 15 分鐘。

在磨削工藝上,球面和球體的超精加工是為了創建零件的幾何形狀、增加表面的接觸面積,而 Supfina LCM TS 設備中的典型特徵正是交叉磨削;有別於其他磨削工藝,Supfina在加工過程中刀具會進行自行修銳的工藝可以確保設備在操作過程中具有良好的潤滑和滑動性能,減少設備連續或定期修整的需求。

在磨削成果上,Supfina LCM TS 與其他如磨削或硬車削等精加工工藝也有所不同,由於切削力和速度極小,不僅不會損壞材料邊緣,反而可以再次顯露零件原始的微觀結構,藉由殘餘的壓應力使零件強度得到顯著改善,而這樣的疊加運動,也可以產生具有良好摩擦學特性的交叉研磨紋理。

Supfina LCM TS 得到極高的客戶滿意度

​HIRSCHMANN 運用垂直整合和完善的品質管理系統,嚴謹把關原物料到最終成品的質量,以符合其創新標準。

HIRSCHMANN 核心競爭力包括一流的球面軸承、轉台和夾持系統,客戶涵蓋賽車、航空、機械工程、造船公司,充填廠、鐵路車輛、風力渦輪機等生產商,並可以全方位地滿足市場需求——從小量生產、單一客戶的客製化解決方案,再到批量生產。
憑藉其豐富的產業經驗和最先進的機器設備,HIRSCHMANN 工藝鏈在微結構生產上展現了卓越的可重複性,Supfina LCM TS 更是完美地融入其商業模式,HIRSCHMANN 亦曾指出,該設備成功滿足公司對於質量、自動化、資源效率和過程可靠性等面向的要求,其超精加工的工藝,成功協助 HIRSCHMANN 即便是複雜零件也能保證最小公差。

 

 

 

優秀、鮮明的創新文化

高精度的零件是輕量汽車和賽車結構的重要基礎,而 HIRSCHMANN 的零件可以用一半的重量實現相同的性能,可見其工藝技術的領先。

與此同時,HIRSCHMANN 非常重視最佳的成本效益比,因此創新也是其商業模式的重要一環。HIRSCHMANN 的企業文化旨在培養員工的創新思維,透過扁平化的組織架構促進快速溝通和有效率地決策流程,員工不僅從一開始就參與整個創新過程,彼此之間也能夠互相鼓勵、激盪想法。除了企業文化,HIRSCHMANN 亦致力於商業模式的創新,積極尋找具發展潛力的增長市場。這一連串的努力,使 HIRSCHMANN 在 2018 年 6 月獲得 TOP Innovator 2018 獎項,該殊榮是由 TOP 100 計劃頒發給德國最具創新力的公司。

擁抱共同價值,Supfina 和 HIRSCHMANN 合作關係穩固

Supfina 不僅能滿足 HIRSCHMANN 的技術要求,對於技術創新的熱誠亦不亞於 HIRSCHMANN,也正是因為兩家企業相似的價值觀,HIRSCHMANN 才會選擇與 Supfina 合作,達至穩固的合作夥伴關係。

 
作為全球領先的超精表現加工設備供應商,Supfina在德國、美國、中國均設有分支據點,並擁有超過 200 名優秀員工,旗下產品可支援包含超精研磨、雙盤表面磨削、表面處理、設備自動化等多種應用。作為一家全方位的供應商,Supfina 不僅利用智慧系統實現自身設備的自動化,還提供客戶創新的解決方案與整合服務。
 

 

參考解決方案

Supfina LeanCostMachine 超精研磨機

新型的Supfina LeanCostMachine®超精機適用於多種應用加工,具有高性價比,高靈活度和價格合理的特點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