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穩高階內齒輪研磨機 搶攻工具機市場
2020/01/20 04:10 工商時報 莊富安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120000333-260210?chdtv

台穩總經理廖德川。





 

台穩總經理廖德川。圖/莊富安

台穩精密經營團隊在董事長黃明和、總經理廖德川用心帶領下,以「轉動全世界」做為經營職志,並因認真推動豐田式生產管理(TPS)各項工作,榮獲日本JIPM協會頒發TPM優秀賞,成為台灣精密齒輪業界的標竿企業,該公司為擴增業務項目,已斥資數千萬元向德商HOFLER採購高階內齒輪研磨機,可用來生產內齒輪行星齒輪,將參加各國內重要工具機展加強推廣,供應機械、汽車等相關行業使用。

傳統的內齒輪加工以往需採用線切割機完成,不僅加工價格昂貴且耗時很久,相當不經濟。台穩公司總經理廖德川強調,該公司自德國引進齒輪專用研磨機後,將加工時間大幅縮短,且不只可磨外徑,也可磨內徑,為台灣第一台有此雙用途的機種。

台穩長期來專注在齒輪箱專業領掝,研發的系列齒輪與齒輪箱產品現除供應給台灣各精密機械大廠使用外,包括立式、臥式加工機齒輪箱頭部,目前在中國大陸高端用戶市場已取得不錯口碑,銷售量水漲船高;而運用在15米以上大型龍門工具機直線傳動的大型齒條,台穩產品更因精度可達JIS 2級,吸引許多陸資工具機廠指名採購,在業界頗具知名度。

台穩能在台灣精密齒輪業界聲名遠播,攻下第一品牌的寶座,主因該公司對尖端齒輪加工設備的投資不手軟,現在廠區內所具有的齒輪研磨與加工設備大大小小超過80台,其間包含向瑞士大廠REISHURER所採購的齒研機,一口氣就買了四台,總價逾1.5億元;德國HOFLER Rapis2000齒研機,每台身價高達5,000萬元,最大能耐可以研磨出直徑達2米的大型齒輪。另外,廠區內還引進了由日商OKAMOTO、LAISEI、NIHONKIKAI等大廠製造的滾齒機、刮齒機、六研機、孔研機等各類專業齒輪加工設備,都是業界相當高端的機種,身價非凡。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Klingelnberg VIPER 500磨齒機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