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NGELNBERG 結合接觸式與光學測量嶄新技術



無需接觸,快速
光學傳感器可以測量物體,而無需遵循輪廓。原有測量運動之間的進給運動可以部分省略,或者更加簡單、更加快速地完成。同時,即便運動速度極快也無需操作待測量對象。因此,這被稱為非反應式快速測量。
 
快速,精確
很多齒輪的精度要求都遠低於一微米(μm)。齒部表面通常非常平滑,反射性強,而且由於散射光所佔比例極低,因此會為光學測量技術帶來特殊的挑戰。齒部陡直的齒形角會形成陰影和多重反射,加大了光學測量的難度。此外,在生產車間惡劣的環境進行測量時,雜質會影響光學測量的結果。
通過機密的測量流程、智能數據處理以及根據實際應用優化的傳感器技術,Klingelnberg光學測量可實現極為精確的齒輪測量。雖然光學精度高,但該系統並非適用於所有應用情況。 Klingelnberg精密測量中心如何為所有應用情況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
 
 
KLINGELNBERG混合測量技術 – 接觸式測量與光學測量技術巧妙結合
光學測量技術為某些齒輪測量任務提供優勢,例如:當對一整個可能未知的零部件數位化時,或者當快速、完整地測量多個插入式齒部或微型齒部時。光學系統具有極高的測量速度和極高的點密度,因此,接觸式測量系統難以完成且耗時久的任務,可以使用光學系統執行。這樣,即便超出純理論範圍之外,也能實現經濟的測量,適合在工業環境中使用。

但是為了能勝任所有測量任務,Klingelnberg還是為光學測量技術搭載了成熟的高精度接觸式3D NANOSCAN探測系統。這種解決方案集超高精度與生產環境所需的堅固性相結合。兩種測量系統之間的高速轉換可以使每個任務都能適用最佳系統。
 
如果任務需要高度精確的測量值,3D NANOSCAN是首選系統;如果需要快速生成高密度點雲,則使用HISPEED OPTOSCAN。結合現有的粗糙度測量技術,KLINGELNBERG精密測量中心是所有精密測量任務的經濟型解決方案:快速且精確!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Klingelnberg P-machine 齒輪檢驗機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