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的內部物流學 -最先進的材料處理技術如何運行?

自動化是未來發展的方向。越來越多的內部應用物流是基於人工智慧和智慧工廠的概念。物料搬運專家Remmert已經推動了二十年。作為工業4.0領域的先行者,Remmert對未來的發展做出了有理有據的預測,企業必須邁向智慧工廠。



未來趨勢預測


1. 重構人與機器之間的關係
未來的智慧工廠是由高度自動化所定義的,它可以在沒有人類干預的情況下進行許多操作。在這個概念中,人絕不是多餘的,而是在操作者的角色中承擔起新的職責。為此,最好是開發和使用盡可能直觀的軟體,並盡可能地融入簡單易學的使用者介面,便於工作人員操作。就如物料流專家Remmert公司創建了SMART Control,這是一款用於FLEX過程自動化模組智慧控制和操作的解決方案。除了現代化的軟體架構外,該系統還具有集成的使用者和存取權限管理功能,以及豐富的服務功能和提供物料和倉庫資料處理的狀態資訊。
 
在網路串連的內部物流系統中,經驗法則是:越大越複雜。在此背景下,所使用的軟體的使用者介面必須是直覺性、模組化和透明的。工程師和設計人員最好利用強烈的視覺傳達形式,如象形圖等。輔以訓練有素的專業經理人的使用,他們擅長系統地重組流程,提高各方面的效率。
 
2. 儘管全面自動化,也需質疑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實際效益
未來,AI和ML(機器學習)將在內部物流中發揮關鍵作用。然而,每個潛在的用戶都應該事先質疑,一個智慧解決方案是否確實比經典演算法更有優勢。這是因為一方面,基於AI或ML的工具必須經過訓練,這需要時間。另一方面,人工智慧系統所做的決策可能難以理解。從技術角度來看,這樣的解決方案並不是自主決策,而是從程式化的資料庫引用。這裡最重要的是權衡和評估每個案例的附加價值。
 
3. 將現有工廠和新工廠戰略性地結合起來
實施智慧工廠的一個關鍵成功因素是改造過程,特別是新設備和現有設備的並行使用。決定性的因素是機器可以組合在一起,並具有模組化設計,使其能夠通過增加模組進行擴展,例如Remmert FLEX系列就是如此。這些模組化及自動化解決方案的使用,為用戶提供了最大程度的靈活性和前瞻性,使他們能夠根據客製需求做出反應。通常情況下,舊機器會逐漸被具有網路功能的新機型所取代,這裡在早期階段讓員工參與進來,讓他們熟悉各種可能性也很重要。
 
4.加強對應用程序的創造性探索
作為一家解決方案提供商,Remmert公司正在升級現有的技術解決方案,公司與合作夥伴和研究機構密切合作。其中包括與漢堡大學合作的研究項目ADAM(自動適應機器),其目標是讓機器自主適應未知的環境參數,以及比勒費爾德周邊地區的區域創新網路OWL。這些活動提供了一個在實踐研討會的框架內討論潛在應用的機會。通過與潛在使用者相互交流資訊和技術訣竅,也為實際應用提供了寶貴的建議。SortFLEX是一種靈活的、全自動的鐳射切割成品零件分揀解決方案,在推出市場之前,還與用戶進行了現場測試,使其能夠根據具體要求進行調整和優化。    

"基於二十年來在流程數位化和工業4.0方面的經驗,我們可以確認,軟體和高效的介面一直以來都在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並將繼續發揮這種作用。"Ralf Kruse,Remmert公司資料系統技術負責人解釋說。"這一點在我們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過程中尤為明顯--既包括LaserFLEX,我們的挑戰是為來自不同製造商的雷射切割機提供軟體連接,也包括SortFLEX,它也可以獨立於雷射切割機製造商之外設立。我們將繼續沿著我們已經走過的道路,並將繼續專注於為我們技術的用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概念,提供更好的使用方便性。"

 

▲在自動化程度較高的智慧工廠中,最好是開發和使用直觀的軟體,並結合讓員工簡單易學的使用者介面。比如Remmert公司的SMART Control,這是一款針對自動化加工系統的智慧控制和操作的解決方案。


▲極高的自動化程度絕對不會使人類的介入成為多餘,但它確實需要新的活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中,人類承擔起操作者的角色。

Remmert GmbH - 關於公司
"我們讓物料流動起來"。材料處理專家Remmert的這句話是針對金屬加工行業以及鋼鐵和金屬貿易領域的。該技術公司是公認的智慧自動化和內部物流解決方案的專家,同時也是長形貨物和金屬板材倉儲系統的專家。使用標準化的模組化系統,整個物料和資訊流都能完美地滿足客戶的需求。Remmert系統,包括智慧控制和軟體模組,從第一天起就能提高內部物流中的生產力。由於供應商的獨立性和模組化,這些系統可以靈活地適應不斷變化的需求。使用者可以為其加工設備周邊的整個物料流提供一個全面的、值得投資及前瞻的解決方案。

 
查看Remmert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