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tech 創新的機器增強功能

 

NEW! Y軸數控刀架(Y-Axis CNC Tool Holder)

最多可對 3 個金剛石工具進行可編程高度調節。該
精密載物台具有 0.1 m 的雙向重複性和 1.2nm 的線
性分辨率。它還包括用於可選測量探頭的側面安
裝。該 CNC 刀架通過實現更快、更輕鬆的金剛石
刀具設置來提高生產力。
 

NEW! 固態風淋室 (Solid State Air Shower)

許多光學輪廓設計的複雜特徵可能需要以小時而不是分鐘為單位測量的加工循環時間。作為結果,精確的熱管理整個過程是實現的關鍵期望的結果。我們最新的風淋室溫度控制系統可以為機器的上外殼提供 20:1 的溫度變化改進。該設計還採用了固態熱電控制技術 (TEC),從而消除了對製冷劑冷卻劑的任何需求!系統輸入接口能夠加熱或冷卻增壓空氣,接受多個額外的籠式空氣、表面貼裝或浸入式探頭,其中包含與我們獨有的 NanoTEMP 精密空氣溫度監測軟件一起使用,可用於250UPL、450UPL 或 650FG 系統。
 

NFTS-6000 油壓旋轉B軸頂部快速工具伺服
( Fast Tool Servo on top of Oil Hydrostatic Rotary B-axis)

Nanotech 多年來在光學微銑削方面取得的進步已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許多客戶對快速刀具伺服設備的需求。我們的微銑削工藝超越了 FTS 性能,具有更好的成型精度和更陡的坡度,這在市場上的任何 FTS 設備中都是不可能的。因此,當今的 FTS設備主要用於隱形眼鏡行業。當需要時,客戶可以使用我們的閉環 NFTS-6000 快速工具伺服選項。
 

順序動態零件索引(DPI)(Sequential Dynamic Part Indexing )

這種有趣的專利技術,提供了用於非球面和衍射透鏡陣列的 2 軸超精密加工選項。位於比利時的 Wielandts upmt 購買了Nano-tech 450UPL 系統來運行他們的創新。服務的市場包括汽車、國防、眼科和儀器儀表。該設備在 SPIE Optifab 2015 的 Nanotech 展台上進行了現場演示。
 

60K RPM 微銑主軸(60K RPM Micro-Milling Spindle)

PI 2.25 空氣軸承主軸是我們在光學行業最受歡迎的配件選項之一。
當集成到 5 軸 650FG 時,添加這種高精度輔助空氣主軸允許使用微
型球頭金剛石銑刀來生產最苛刻和最複雜的光學特徵。
對於非常小的微型立銑刀,刀具壽命必須達到 50K RPM。同樣重要
的是主軸跳動誤差的規格,以確保平穩穩定的運動。 PI 2.25 在其整
個速度範圍內保證徑向和軸向跳動精度小於 25nm。
 

鋼模的超聲波加工(Ultra-Sonic Machining of Steel Molds)

在眾多可用的金剛石車削機床中,Son-X 購買了Nanotech 250UPL以實現其設備的最佳演示。無論垂直負載如何,只有我們堅固的箱式滑軌設計才能保持恆定的水平剛度,從而使機器脫離等式,留下真正的絕對附件性能。Son-X設備的主要應用是光學模具。通常,將光學模具直接放入硬化鋼合金中可能是有利的。 Son-X 指出,鋼的超聲波加工平均 < 3nm Ra 表面光潔度 & < 200 mPV 形狀精度在加工後直接進行。Son-X 在 2016 年SPIE Photonics West 的 Nanotech展台上進行了現場演示。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