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鹽加工:蒸發以增加鹽的產量


 

客戶介紹

客戶是北海島嶼的一家小公司,生產用於食品和保健目的的優質鹽。歷史說這種活動自中世紀以來就屬於這個地區。
1991年被當地學校收回用於教育目的,但現在公司提出了有組織的生產和經營活動。

客戶的需求

客戶使用傳統方法從海水中回收鹽分。鹽是通過沸騰製成的,這是一個將含鹽地下水在大鐵鍋中加熱直到鹽結晶的過程。
他們的目標是提高生產力,同時繼續保持部分傳統生產​​流程。

提供的解決方案

  • 實現這一目標的解決方案是採用超級雙相不銹鋼製成的Evaled PC F 4型真空蒸發器,餾分油生產能力為 4 立方米/天,佔地面積為 3.2 平方米。
    PC F 系列是熱泵蒸發器系列,旨在處理溶解固體含量高的液體,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低溫蒸發時的結垢和結垢現象。
    它們以最低的資本和運營成本生產最高質量的餾出物,並且是緊湊的撬裝裝置,簡單、安全且易於移動。
  • 控制由PLC控制,包括進料和卸料功能,可實現自動操作和最低限度的監督。所有型號均設計為每天 24 小時連續運行,並且只需要電源和壓縮空氣。 
  • 蒸發器通過HUBGRADE 數字平台進行遠程控制和監控。考慮到特定的安裝地點,一個難以到達的島嶼,蒸發器的遠程監控可以顯著簡化系統的管理。

成果

  • 濃縮物具有所需的 NaCl。該解決方案完美地滿足了客戶的要求。獲得的濃縮物具有適合進行傳統蒸發過程的含鹽量。
  • 投資回收期短。
  • 單位管理更輕鬆。

處理流程圖



使用技術類型


技術類型
材料
佔地面積 (m 2 )
熱泵強制循環 PC F 4
UNS S32750
3.2

 

參數 單位 輸入 餾出 集中
酸鹼度   7.4 7.6 7.8
電導率 微秒/厘米 110100 <150  
氯化物 毫克/升 33320 <10 66640
DM % 6.61   13.2
氯化鈉 公斤 129   258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