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穩導入TPM 擴充精密加工設備

持續進行生產製程改善、降低成本與提高自製率

2021年5月25日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文/莊富安
 


台穩公司總經理廖德川(左)。圖/莊富安


 

台穩精密經營團隊在董事長黃明和、總經理廖德川以「轉動全世界」做為經營理念帶領下,藉由TPM活動的導入,持續進行生產製程改善、降低成本與提高自製率,並大手筆擴充先進高階齒輪加工設備,致力提升產品品質與精度,將生產良率提高到100%,展現出營運要更上層樓、追求卓越與邁向永續經營的決心。

台穩公司總經理廖德川指出,為奠下長期穩固的經營基礎,該公司不惜斥資數千萬元增購德商HOFLER齒輪研磨機、日商東京技術CNC齒輪檢測機等業界最頂尖的齒輪加工與檢測設備,將用來生產錐度齒輪、擺線齒輪等特殊齒輪,及產業機械用客製化大型齒輪箱,鎖定要進攻壓鑄機、塑橡膠機械與鋼鐵機械等市場。

廖德川指出,台穩運用廠內最先進、最精密的齒輪研磨設備,曾幫中部知名輪胎大廠生產其膠料密煉機專用的大型齒輪箱訂單,每個齒輪箱重達16公噸,為台穩迄今所生產過最大型的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該型齒輪箱除外型巨大外,其馬達功率更要達到3,000馬力,在技術上並要做到兩個出力軸的轉速要同步並不容易,但台穩卻順利把它完成,每個齒輪箱的交貨時程還較原訂的六至八個月,大幅縮短為四個月,讓客戶相當滿意,為台穩進軍輪胎產業設備市場打出漂亮的第一仗。

而在塑膠機械齒輪箱市場的開發方面,台穩公司憑藉著品項豐富齊全、優於同業,及擁有高精度、高效率與高可靠度等「三高」特色,也持續接獲南部知名塑膠押出機大廠各款機械齒輪箱訂單,營運表現出色。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