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到無限商機~
坦前科技導入Nanotech 650FG 旗艦機
開創汽車光學零件市場新藍海

       大昌華嘉(DKSH)代理全球領先超精密加工系統供應商-美國Moore Nanotechnology Systems (簡稱Nanotech) 製造的650FG精密加工產品,日前已成功榮獲台灣知名汽車光學零件產品製造廠坦前科技的青睞,並採購應用於HUD (抬頭顯示器)模具加工,有助於發展更優於市場現有規格的HUD,並開發新世代HUD系統的原型和後續的量化製造能力。

       台灣大昌華嘉科技事業單位總經理曹維倫表示,看好汽車光學鏡頭在台灣快速發展並具有無限商機,Nanotech提供頂尖的設備,協助坦前科技順利開發新一代的光學鏡片,而該公司將繼續研發HUD更高階的功能,加速實現自動駕駛汽車的目標,並結合數位系統來建立行車安全。期許能透過Nanotech的精良技術和DKSH強大的完善服務,未來坦前科技將在業界占有領先的地位
 
       
       坦前科技指出
,將採用Nanotech 650FG的卓越技術,運用微銑削性能、超堅固的床台結構以及靈活強大的NanoCAM4®軟體優勢成功開發新世代的HUD,大幅提升產品的功能性和規格,致力開拓市場新藍海。

       坦前科技的母公司元創精密汽車工業成立於1983年,初期開發塑膠模具、製造塑膠零件及銷售業務,2006年建立專業光學設計及檢驗製造團隊,成功跨入背光模組元件產品領域,並專業生產以LED 為背光源的高輝度薄化導光板。2015 年該集團積極轉型並拓展至車用產品,將原有消費性電子產品使用的導光板轉為車用導光板、研發並生產LED 車用頭燈透鏡等產品,2018 年正式投入汽車金屬沖壓、焊接部品件及車用產品模具等市場。
       

汽車領域龐大商機

       中國已連續10年占領全球為最大的汽車市場,瞄準汽車領域龐大商機,該集團的產品廣泛運用於汽車光學、金屬衝壓、焊接零部件,並積極進軍中國,目前已與湖南、湖北地區汽車廠品牌,如上汽大眾、北京汽車集團、東風日產、鄭州日產等合資,並打造自有品牌一線汽車廠。
該集團未來將運用現有技術、人才與豐富經驗等競爭優勢,積極跨入車用相關上下游的金屬材料研發、光學產品應用、開發與量產等領域,持續增加車用產品市場的占有率。
 
       Nanotech行銷暨銷售副總Scott Gerhart表示,Nanotech長期進駐亞洲市場並擁有許多成功的經驗,特別深耕於開發多元化產品與強大製造能力的台灣,尖端的設備在台灣已被廣泛運用在手機。很開心能透過DKSH綿密的商業網絡及深入瞭解各產業的優勢,能順利將觸角延伸至台灣,並聯手高端汽車光學零件產業製造廠坦前科技合作,未來相信DKSH將提供坦前科技最優的售後維修服務,並協助他們成功推上市場。


頂尖品牌 廣泛應用

        Moore Tool Company旗下的子公司Nanotech,於1997年在美國新罕布夏州基恩市成立,為設計、開發和製造最先進的超精密機床和相關工藝(單點金剛石車削、微銑削、微磨削和玻璃壓模)的世界領導品牌,應用於消費電子、國防、航空、照明、醫療產品,與汽車產業的先進光學元件的產品上。

        1924 年於美國康乃狄克州港橋市創立的Moore Tool屬於PMT集團,在精密和超精密機床市場領域享有盛名,提供全系列的高性能數控坐標磨床,產品順利取得 ISO 9001:2008 和 AS9100C 認證的精密製造服務。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