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NGELNBERG將以參展商身份出席 10月4日至9日在米蘭舉辦的EMO展會,屆時將在2號展廳D14展位展示各種創新型解決方案

 
 
EMO大展首次展出
Höfler圓柱齒輪滾動測試機R 300
EMO展會是全球最為領先的機床貿易展覽會之一,近年來主要在意大利和德國輪流舉辦。今年展會的主題是“金屬工業的魔幻世界”,各行各業將於2021年10月4日至9日在米蘭的fieramilano Rho展館齊聚一堂。系統供應商Klingelnberg屆時也將在2號展廳的D14展位上展示全新的產品系列。我們將向您介紹光學測量技術的進一步發展,並首次展出用於高精度測試技術的Höfler圓柱齒輪滾動測試機R 300


 
R 300 – 齒輪噪音檢測儀

介紹影片搶先看 ↓↓↓

HÖFLER圓柱齒輪滾動測試機R 300是Klingelnberg在圓柱齒輪技術領域最新的研發成果。這款結構緊湊的測試機設計用於五種滾動測試法。您想合併測試循環、縮減改裝成本、提高操作便捷性嗎?擁有高精度測試技術的R 300正是您尋找的理想解決方案。
僅需一台靈活的測試機,便可滿足您對齒輪質量控制的各種要求。R 300可視配置而定來運用五種滾動測試法。其中包括:單齒腹輥壓試驗 (single flank test)、結構噪音測試 (structure-borne noise test)、旋轉加速度測試 (torsional acceleration test)、雙齒腹滾動測試 (double-flank test) 和Helix滾動測試。因此,R 300可在圓柱齒輪生產製程鏈的任意位置使用 — 從監視軟材切齒到檢查硬化扭曲,再到評估已安裝齒輪的噪音性能。
 
就軸向移動路徑而言, R 300能夠測試成熟的HÖFLER創成研磨機Speed Viper系列所能加工的工件範圍。這款測試機可測試外徑範圍高達300 mm的齒輪部件。在極端情況下,搭配可選配的尾座更可檢查長度高達800 mm的軸件的運行和噪音性能。同時,該設備的“占地面積”僅為2 m2,非常小,節省了寶貴的生產空間,從而縮減成本。
 
採用混合式解決方案,縮短系列測量的測量時間
在2017年的漢諾威歐洲機床展覽會EMO上,Klingelnberg展示了採用光學測量技術的混合式解決方案的初步研發階段。該應用主要側重於實現軸對稱齒輪部件的數位化。諸如傘齒輪、圓柱齒輪和其他幾何形狀的部件都可以非常高的點密度被記錄下來(數位化),然後進行再處理。再處理過程也是非常靈活的。除了以3D模型進行直觀顯示以外,還可以與CAD中的目標幾何形狀進行比較,並通過所形成的截面進行幾何評估。這種應用非常適用於逆向工程等。
 
自2017年以來,Klingelnberg不斷改進光學測量系統。特別是在傳感器技術、測量數據收集和再處理方面取得了決定性的進展。Klingelnberg在光學測量技術的整個信號鏈上進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並攜手幾個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了一套專門針對齒輪測量要求的測量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有負載電流元件 (current-carrying elements),例如: 大功率光源、電子零件和信號處理裝置,將與控制開關櫃中的傳感器分開進行布置。這具有決定性的優勢,即在傳感器本身或其周圍(例如3D追蹤頭上)不會產生熱效應。
 
Klingelnberg推出的這款全新測量系統,其搭載的傳感機構可用於亞微米範圍內的測量。這樣就可以用光學代替接觸式周節測量,從而大大縮短系列測量的測量時間。


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Klingelnberg Speed Viper 系列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