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至右:Priyank Panchasara, Viral Panchasara, Siddharth Panchasara

RUPKALA Engineers,一家知名的精密齒輪製造商,是全球第一家在一個生產工廠安裝了三台KLINGELNBERG VIPER 500系列 機器的客戶。 RUPKALA Engineers廣泛的機器組合現在包括Höfler HELIX 400型成形磨床、Höfler RAPID 800 L圓柱齒輪磨床、靈活的Höfler VIPER 500 K圓柱齒輪磨床以及高產能的VIPER 500 W - 目前有兩台正在運作。

KLINGELNBERG集團(當時為Höfler Maschinenbau GmbH)與 RUPKALA Engineers Pvt. Ltd.的合作始於2008年。成立於1955年的RUPKALA Engineers是印度領先的各類精密齒輪製造商之一,包括圓柱齒輪和螺旋齒輪。該公司專注於工業齒輪箱、礦業、空氣壓縮機、石油和天然氣、風力發電、機床、農業和汽車應用的系列生產,依賴Klingelnberg的創新機器技術,特別是模塊化的VIPER 500技術平台。這款圓柱齒輪磨床設計用於直徑高達500mm的零件,非常適合小到中等批量生產。為滿足個別需求,該機器提供三種不同的配置:使用小磨輪進行成形研磨以適應客製化作業和複數砂輪加工技術(K),以及創成研磨(W和KW)。 VIPER 500的所有三種變體均提供最大的製程效率和最佳的生產品質,使齒輪廠和齒輪箱製造商在競爭中具有真正的優勢。

在接受GEARS Inline編輯部的訪談中,這家家族經營企業的三位執行董事,Viral Panchasara、Siddharth Panchasara和Priyank Panchasara,解釋了這在實際環境中是如何得益的,以及它對日常生產流程意味著什麼。

什麼使 RUPKALA Engineers 與眾不同?

Viral Panchasara: 我們已經經營我們的家族企業RUPKALA Engineers已經三代,產品組合包括直徑從10mm到900mm的磨齒和軸。從一開始,我們一直專注於成為印度最優質齒輪供應商的願景。因此,對於RUPKALA Engineers來說,投資於齒輪研磨和量測等尖端齒輪技術至關重要。這是我們滿足齒輪技術最新要求的唯一途徑。

Siddharth Panchasara: 我們企業哲學的一個重要支柱是與客戶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只有在我們始終能夠理解和分析客戶面臨的需求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應對我們行業的嚴格要求。我們的目標是優化我們自己的流程,以確保在客戶的生產現場一切運行順利。為了確保這一點,我們的團隊一直在努力確保使用“一次就正確”的方法製造零件。只有當我們擁有先進的齒輪加工和測量技術時,才能實現這樣的方法和解決方案。

Priyank Panchasara: 此外,50年來,我們在市場上不僅以齒輪供應商而聞名,還以設計和品質檢測齒輪為終端客戶的角色而聞名。這就是為什麼無數的原始設備製造商信任我們開發他們的高端產品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我們能夠在全球市場上定位自己為強大的齒輪合作夥伴。

Höfler圓柱齒輪機器的開發是針對現實應用需求進行的,滿足眾多應用行業的要求。

目前的齒輪業務面臨哪些挑戰?

Viral Panchasara: 由於我們主動考慮未來需求,計劃我們在機器和設備技術方面的投資,我們一直能夠遵守供應承諾。但在過去的大約兩年中,我們觀察到訂單呈現高度變化的趨勢,同時出現了巨大增長。在這種情況下,繼續成功實施我們目前的供應政策將不可避免地對我們帶來挑戰。因此,我們已經啟動了旨在根據客戶需求縮短交貨時間的策略。這些策略包括精實生產、提高產能、內部物流流程和開發新的原材料供應商主數。

Priyank Panchasara: 我們相信,一流的員工和最先進的機床在交付優質產品時同樣重要。出於這個原因,我們每天為我們的員工提供培訓和支持。對我們來說,這是在員工中灌輸基本的齒輪技術理解的最有效方式。

在生產中依賴哪些 KLINGELNBERG 機器?

Siddharth Panchasara: KLINGELNBERG 為我們提供最新的型成形和創成齒輪研磨機,因此擁有市場上最先進的技術。在我們的車間,我們現在擁有兩台 Höfler VIPER 500 W 系列圓柱齒輪磨床,用於生產較大批量的零件,還有一台極具靈活性的 VIPER 500 K。此外,我們還擁有堅固可靠的 Höfler RAPID 800 L 圓柱齒輪磨床,以及15年前購置的堅固 Höfler HELIX 400 型磨床。
 

此款 VIPER 500 的哪些特點使您心動?

 


自動砂輪螺紋製程與機器整合的校正程式
Siddharth Panchasara: 其在直徑達 500 毫米的成形研磨和創成研磨之間的極大靈活性和多功能性使我們能夠在各個領域工作,無論是汽車行業的大規模生產還是非汽車行業的大規模生產。

 

Priyank Panchasara: 此外,KLINGELNBERG 開發的 Gear Production 軟體確保易於使用,即使在極為複雜的應用中也是如此。我們已經使用 Gear Production 軟體十多年了。在此期間,KLINGELNBERG 不斷改進這款以易用性聞名、對於年輕工程師尤其易於理解的軟體。這使我們始終能夠完全掌握整個零件的幾何形狀和過程。因此,我們第一次就能達到所需的品質。

對於 VIPER 500,您在實際應用中有什麼經驗?

Viral Panchasara: 該機器可處理外部和內部齒的成形研磨和創成研磨。因此,作為用戶,我們可以為每個生產訂單選擇最適合的製程。對於大量工作(即製造許多零件的批次),從成形研磨轉換到創成研磨並迅速返回非常簡單。VIPER 500 的小型緊湊的尺寸意味著在車間上需要更少的地板空間。門對角打開,方便訪問所有機器組件。在機器設置期間,會自動建議最佳的切割參數,使製程能夠根據每個具體零件的要求進行定制。

越來越多的製造商在智能生產中使用軟體和網絡技術。KLINGELNBERG 在這方面如何為您提供支援?

Viral Panchasara: 工業 4.0 解決方案的潛力對我們來說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在齒輪研磨中,甚至研磨策略中微小的參數變化都可能對結果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傳統的偏差校正不僅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還存在許多出錯的機會。Klingelnberg 閉迴路(Closed Loop)- 在圓柱齒輪領域已經是技術標準 - 在這方面提供了支持。通過封閉迴路概念,KLINGELNBERG 在齒輪零部件製造方面設定了標準,並在很大程度上有助於優化客戶的生產結構。在 Closed Loop 內的自動(校正)程序在安全性和生產力方面提供了重大優勢。


極簡的重新裝配時間

輪廓磨削和成形磨削的技術平台
 

為什麼選擇 KLINGELNBERG 作為您的合作夥伴?

Priyank Panchasara: 一個關鍵因素是他們在技術性診斷和預防性維護方面提供及時服務支持,這使我們更容易投入使用並操作機器。KLINGELNBERG 快速的響應時間減少了我們的停機時間,最大程度發揮了我們磨削機的潛力。我們在 RUPKALA 欣賞與技術先進的供應商合作,他們理解我們的擔憂並協助我們共同成長。
 

VIPER 500 重點特色



  • 通用機器,可進行創成、成形和內齒研磨,可從創成轉換到成形研磨,實現快速工具更換。
  • 工作區與驅動技術分開,使機器維護成本低。
  • 在機器上使用通用工具可減少零部件交付時間,特別是在開發/原型階段。
  • 創成研磨錐齒輪(beveloid gear),帶或不帶拓撲修整
  • 全球成功運作超過100多台機器
  • 內外齒,輕鬆更換工具實現快速轉換
  • 具備閉迴路功能的齒輪生產機器操作軟體

聯繫獲取更多齒輪加工資訊

 

 

觀看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