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ägerle MFP 100 5軸磨床

隨著MFP-100的加入,Mägerle公司的MFP系列柔性磨削中心產品系列變得更加豐富。這款新的磨削中心具有加工速度快,砂輪/刀具更換時間短和砂輪/刀具刀庫容量可擴展等特點。
產品簡介

Mägerle MFP 100: 多用途高效磨削中心

一次裝夾,可加工更多的工作面

Mägerle MFP 100主要針對那些有大型和復雜零件需要在一次裝夾條件下,完成多個工作面加工要求的市場而特別設計的。50 千瓦的磨削主軸功率以及寬敞的加工區域,使得Mägerle這款磨削中心成為加工航空和能源工業透平導向/渦輪葉片和隔熱部件的理想設備。一個兩軸的數控旋轉/擺動分度裝置是Mägerle MFP-100磨削中心的標準配置,當然它也可根據需要隨時升級為三軸的分度裝置

更短的砂輪/刀具更換時間

砂輪/刀具和修整滾輪自動更換系統是MFP-100的一個突出特點。換刀臂上的雙卡爪可同時更換砂輪和相應的修整滾輪,這一功能顯著地減少了機床的非工作停機時間。更快的砂輪/刀具更換時間還得益於顯著提高的進給軸快移速度。由新的MFP 100磨削中心帶來的加工效率的提升,最終使得單個零件的生產成本明顯下降。

多達60個砂輪/刀具刀座

MFP-100的砂輪/刀具刀庫容量是可擴展的。標準版的砂輪/刀具刀庫可配備多達30個砂輪/刀具刀座,也可以根據需要擴容至60個刀座。MFP 100的刀具管理系統能夠存儲和管理多達500個砂輪/刀具參數。除了可以安裝直徑為300 毫米的砂輪,以及相對應的直徑為160 mm的成型修整滾輪外,MFP 100的砂輪/刀具刀庫還可以裝載鑽頭、銑刀、CBN砂輪或者在線測量系統的測量頭等多種類型的工具。

更緊湊和人性化的設計

除了其突出的性能表現,MFP-100緊湊的結構設計也令人印象深刻。MFP 100佔地面積僅為寬4.6 米,深4 米,對於這一類別的磨床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無論是通過人工、小型吊車或者機械手都能很方便地從機床上方或者前方往數控分度裝置的檯面上吊裝夾具或工件。同時,Mägerle的這款新型磨削中心的人性化設計支持從機床的後側進入進行維護和維修工作,這使得日常或預防性機床維保工作變得十分簡單和易於實施。

技術參數

機型 MFP 100
X 軸橫向移動行程 1,000 mm
X軸移動速度 0...40,000 mm/min
Y軸垂直移動行程 900 mm
Y軸移動速度 0...30,000 mm/min
Z軸縱向移動行程 750 mm
Z軸移動速度 0...30,000 mm/min
磨削主軸驅動 - 最大功率 50 kW
轉速範圍 0...10,000 rpm
V軸頂置式砂輪修整裝置,
最大修整滾輪寬度
100 mm
刀具換裝系統容量 (砂輪) 30/60 n/pos
砂輪線速度 35/50/63 m/s
砂輪規格(外徑x寬度x內徑) 300x100x76.2 mm
刀柄形式 HSK-B80
數控分度裝置 - 擺動/迴轉軸 2/3 n/ax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