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 工具機心臟” 的專家---健椿工業


近40年經營 世代交棒

健椿工業成立於1983年,以農具維修、精密研磨起家,初期從一般主軸切入市場,繼而開發各式精密機械主軸,以自有品牌「KENTURN」行銷台灣、中國、歐美、日本等16國。現任董事長葉展碩是彰師大電機工程碩士,過去由基層做起,曾任健椿管理部副理、總經理室執行秘書等職,實打實的經驗讓今年剛接班的他展現沉穩從容的一面。


客製精密主軸  採用高端設備打造



 (圖右為董事長葉展碩,圖左為技術長蔡俊銘)
 
為提升技術及品質,葉橫燦總裁曾親赴歐洲考察,多方評估後認定大昌華嘉代理的STUDER品質精度相對穩定、配備先進的操作軟體、配套專業的售後服務,故採用世界第一精磨品牌STUDER研磨機作為主軸製造設備。
 
擁有健椿多年服務經歷的蔡技術長雙眉緊蹙,回顧年輕時代,
當時工廠使用德國半自動機床,處理錐度及外徑兩道研磨工序需要兩台機床加工。切換一道工序就必需重新校正工件,並且單個工件重量超過100公斤,操作員需反覆合力上下移動工件,不僅費力且耗時。
 
自從採用第一台STUDER後,令人讚歎不已! 不僅可一次成型,大幅節省轉換工序校正工件的時間和精力、高度提升生產率。成品尺寸及精度臻於完美,最引以自豪的是超精密加工的精度,可研磨至0.001mm,相當於頭髮細度的百分之一。贏得了客戶信賴,投資STUDER設備平均一年一台。在此過程中,大昌華嘉不只提供產線規劃、選配等量身打造的建議,還有專業解決方案及售後服務,並深感服務團隊的用心經營,多年來攜手打造出健椿的良好形象,與大昌華嘉合作十分愉快。蔡技術長展露出愉悅的笑顏說道。


 

自有品牌ECIO銑刀  助力台灣加工產業

因深感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的銑刀眾多,健椿開發了自有品牌「ECIO」,穩定引進不易取得的德國純鎢鋼材料銑刀。除提供產品外,刀具相關問題都可透過健椿找到解答或得到協助。

 
葉董說道,「品質好的銑刀在過往價格相當高,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台灣可以用到更便宜且更好的工具,藉此提升加工產業的品質及競爭力。」


 

不畏挑戰 展露企業家精神

葉董表示,從父輩經營至今,面臨的最大挑戰依然是”技術人才短缺”。自草創時期開始,健椿已與訓練機構合作培育人才,為製造業界基礎扎根,即便少子化使情況惡化,健椿依然抗起肩上重任,計劃往後舉辦技能相關比賽。其靈感來自2019年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台灣選手與來自63個國家的1354名選手較勁,奪牌成績名列第4。葉董希望藉由比賽讓新一代對技術燃起熱情,進一步研究與提升,透過延續技術將台灣的優良生產技術推向世界。


(健椿工業是贊助台灣選手出賽的公司之一,上圖為勞動部頒發的獎狀。)
註:國際技能競賽享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的美譽,每2年舉辦1次,競賽職類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
 

大昌華嘉與健椿工業強強聯手 行銷傳統產業

一般民眾對於傳統製造業非常陌生,需多方面行銷宣傳,讓大眾更了解該產業、認識健椿。健椿與大昌華嘉合作多年,熟悉彼此並相當有默契,大昌華嘉可運用大量曝光的官方網站及數位媒體觸及更多受眾,本次健椿受訪即是極佳的題材,可擴大宣傳健椿的技術創新優勢以及使用大昌華嘉獨家代理的STUDER精密研磨機,相得益彰,在行銷方面將是共同奮鬥的好夥伴,希望也藉此吸引年輕世代的關注、激發新一代的熱忱投入成為機械技術產業的一份子。
 
 

❯❯ 點我洽詢  

❯❯點我看 Studer 品牌資訊  

❯❯點我看 Studer 產品資訊  

 
觀看其它文章